纳须弥于芥子

啥都敢写。挖坑不填。
大号写喻黄的,五年不更,坟头草茂。最近重温了原著,现在是周泽楷梦女(喂)
最近的本命是一些河妹。
女神是奈须木野子,但月球本命是老虚和三田写的那对。人类最古homo也是本命。
不想产粮,只想嗑代餐的咸鱼选手。
二刺螈,缪斯是魔圆和打牌王,入宅是家教和术力口。
喜欢搞原创并且不敢公开发表。

关于雷夫•莱诺尔•佛劳洛斯的二三事与奶一口所罗门回归

看了篇很棒的梅林小论文,我也来瞎写点所罗门和雷夫教授的小分析……可能火星……
雷夫教授这个角色主要输在了人设,如果他长得跟医生一样好看,我想大家会更乐于去挖掘他的过去,而不是庆祝狂欢节一样去打他的柱子(佛劳洛斯是好人啊!)。万恶之源盖提亚后来变成人王的时候,我也对他产生同情了orz,看颜是不可避免的吧。
我会去翻雷夫教授的历史,是因为我喜欢所长,想要知道雷夫是否真的对所长只有利用之心(结论是,应该是的,因为他的真爱是苍崎姐妹😂)
在这过程中我想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情,可能对医生厨来说很难去接受这一点——雷夫和所罗门的角色出现在蘑菇脑海里,也许是同时,但蘑菇是从雷夫的设定发展出医生的结局的。
首先,雷夫的全名并不是雷夫•莱诺尔•佛劳洛斯,而是雷夫•化勒,莱诺尔•古辛和佛劳洛斯。也就是说,他是三重人格。他是三个魔神的结合体——化勒,古辛和佛劳洛斯。
月球魔神,按我的理解,是所罗门的一部分。而这三个魔神,有一个共同点——知晓过去现在与未来,也就是月球的千里眼。
这不就跟所罗门一样吗😂
三个魔神的区别在于,化勒能使人受女性青睐(您可能是恋爱之魔神),古辛使人与其他人和谐相处(您可能是和平之魔神),佛劳洛斯没有这些副作用,就是冷静地旁观着一切,很知性。而蘑菇设定,化勒只关心过去,古辛只关心未来,佛劳洛斯是这两个截然相反人格的调停者。另外八卦一下,化勒喜欢橙子,古辛喜欢青子,喜欢着看似相同却截然相反的苍崎姐妹的两个人格同时存在,一直都在打架(笑)。如果没有同时看着过去与未来的,守护“现在”的佛劳洛斯存在,化勒和古辛就会杀死对方。但是,佛劳洛斯明白的是,如果放任化勒和古辛就这样下去,一定会成为巨大的灾难。
于是佛劳洛斯把自己这个人格抹杀了。
然后当然就是化勒和古辛互相谋杀,从旁人眼里看来,就是一个叫雷夫的魔术师自杀身亡。
佛劳洛斯就这样默默无闻地牺牲了自己,拯救了世界。很俗套吧,很眼熟吧。
这样看来说雷夫是好人是错误的,但佛劳洛斯是好人。月球所罗门生前那种冷漠的设定,可能正是从冷静的佛劳洛斯身上得来的灵感。毕竟《圣经》里还会追女孩子的所罗门怎么看也不像是那样的形象(突然黑粉😂)
这是《2015年的时钟塔》这个短篇所讲述的故事,背景是月姬世界。蘑菇写它大约是2014年的事,看看这是下了多大一盘棋。所以月姬世界没有发生fgo的人理烧却。
而fgo世界线,有人说是因为佛劳洛斯自杀失败而被化勒和古辛控制,有人说是因为佛劳洛斯看见玛修而对人类的残酷感到愤怒,才下决心烧毁人理。
因为雷夫仅仅表现了作为反派的一面,真实情况不得而知。
多说一句,七十二柱魔神的设定很有趣,每个魔神原来都有自己的阶级,管理范围,能力甚至个性,比如大家都很喜欢的巴巴托斯,他精通动物的语言,是不是很萌😂翻魔神名单时我还看见好多眼熟的名字,比如《秽翼的尤斯蒂娅》男主角凯伊姆的名字,这个魔神不仅是魔神,也是一位天使,我觉得很符合凯伊姆给我的印象了。高达里貌似也有魔神的设定……
于是这就是我现在对雷夫教授这个人物的理解,在别的世界线,他是所罗门的一部分,最后贯彻了所罗门式的结局,从而避免了灾难发生。在fgo世界线,因为某种原因,他变成盖提亚的手下,引发了灾难,最后也化身魔神柱佛劳洛斯,算是死得其所。在最后魔神柱崩溃的剧情里,可以看到,有的魔神选择不再服从盖提亚,而有些魔神却仍然坚持挨打x,这也许就是因为魔神本身性格各异,有好有坏,佛劳洛斯原本,应该是个好人……而在他变坏的世界线里,他原本的主人为了收拾烂摊子,选择了抹杀自己的存在……
这就是魔神柱佛劳洛斯与所罗门王的故事。有机会我会多读读原典的。我做这些分析想说的是,在雷夫自杀的世界线,所罗门王不是还在吗?那么从那个世界线召唤所罗门也许行得通?毕竟旧剑和阿尔托莉雅都可以兼容,随便跳个世界线理论上是有可行性的吧。
我怕的就是医生把自己在每个世界线的灵基都破坏了……千万不要这样……
还是要奶一口所罗门回归迦勒底,毕竟,示巴女王不是都来了吗,和生前的他有过羁绊的人,也许会牵引一个别的世界线的他回来啊……(请自动无视大卫王orz)示巴可是、还有礼物要送给他啊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